月光下的雾凌花

纯爱战神

【狐妖冷红娘】33遥想当年

33 遥想当年

容容很早就知道这位龙湾仙君了,比所有人以为的都要早。

不是因为他出身高贵,雄踞一方。也不是因为他英俊潇洒,惹人仰慕。而是因为他人傻钱多。

摩•人傻钱多•昂,每次都是第一个预约自己的直播,准时准点进入直播间,打赏永远第一位,却对自己这位主播连要求也不提。

虽然姐姐禁止与龙族往来,到涂山的生意偶尔会在附近打转,前几次容容提着心备着计要用给这位龙湾仙君,最后发现却是特别不需要的。因为在龙湾附近行事起来,比起其他很多妖王的地盘,还更要大大的方便呢。

涂山容容因此对这个男人留了心。当她有心查清一个人的时候,那是不可能有漏洞的。

这位海中骄子,原本是铁板钉钉的下任海帝人选,却在四百年前触怒天帝,剐龙台上挨了刀后,被贬边远的龙湾当了个小小的仙君。

海龙与天龙虽是同族,但是为什么会触怒天帝?雅雅姐姐为什么又会如此仇视龙族?苦情树究竟给姐姐下了什么任务?自己和他真的有续缘之约吗?这人又是怎么看待自己的……

容容原本想通过这次招亲,把这些问题一五一十的弄明白。可是再多的计谋,也抵不过他的一句话。

“我认输。”

他轻轻地说道,声音一如往常的温柔。

雅雅也愣住了,下意识地看着了一边坐着的猴子。

侯三抽着嘴角,无辜地摇头。

容容缓缓睁开眼睛,清丽的脸上带着笑,“是吗?那真是抱歉了呢!”

是吗?那真是抱歉了呢!

她就这样轻描淡写地说着。

这一瞬间,摩昂仿佛看到四百年前剐龙台旁边那张笑着流泪的脸。

“容容……”摩昂喃喃地念道。

容容眯起眼睛,恢复了往常的狡黠,转过身看着火凤王,笑靥如花,“那就只剩下一位……”

“不是!”

“老二!”

两道声音同时响起。

摩昂起身,从背后抱住她。

男人特有的龙涎香气透进容容的嗅觉里,清越的声音里带出了痛苦与挣扎,“不是的,容容,不是这样的。”

雅雅收回制止的手,又坐回自己的主座上,随即又站起来,“臭长虫!你想死?放开容容!”

可惜当事两人一个呆愣,一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都顾不上她。

没人理真可怜……侯三晃悠悠地走过去,剥了根香蕉递给她。

雅雅:“……”

臭猴子去死吧!老娘是狐狸!吃肉的!

在场的狐女都已退下,只剩下火凤王一人形单影只。看看这边,看看那边,英俊的脸上表情很是精彩。

“哦?那是什么样的呢?”容容一动不动地任他抱着,笑意盈盈。

“……就这样嫁给我不好吗?”摩昂将下巴抵在她的肩窝,自言自语一般,“别管过去了,真的,都过去了,我们从头来过好不好?”

“不好。”容容挣开他的手,转身面对他,认真地看着他,“告诉我,当初发生了什么。摩昂,也许那是一个悲剧。但是我希望你能带我回到那一年,那一天。”

摩昂从来拒绝不了涂山容容的要求,自从四百年前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,就是了。

四百年前,白龙族太子摩昂出海历劫,投胎人身,亦名摩昂。

时人妖混战刚消,妖盟盟主涂山红红与道盟盟主东方月初在涂山苦情树下约战,战况不明。但世人皆称二人已同归于尽,从此世上再无涂山红红与东方月初。

人妖两界,和平初现。

路旁是一群身穿白衣的女子们,此时正往车上装着货物,虽忙忙碌碌,却十分妥帖,也不知是哪里来的大户人家。

青年摩昂一身白衣,手持折扇。一副翩翩公子的打扮。他告别父母,出外游历已经有半年了,一路上见识了奇闻异事,也算饱览山河美景。

摩昂见到这一行人,并不放在心上,只慢悠悠地从她们身旁走过。

突然身后一个女声唤道,“二当家,整理好了。”

“嗯。”温和清丽的嗓音,自上而下,传到摩昂耳中,竟惹得他一阵心悸。

这般好听的声音,想必也是个十分好看的姑娘。

摩昂好奇地循声望去,只见一少女正坐在路旁一棵树上,安静地垂着腿,眺望远处。

树影斑驳,光线稀疏的洒落下,打在少女的身上。

从摩昂的角度看去,只见她绿发天成,气质清丽,剔透如碧色璞玉。她似乎是察觉到了打量在身上的目光,突然收回望远的视线,转而低头看向树下的摩昂。

待看清她的眉眼后,摩昂只觉心跳地更快。

这光似乎刺痛不了眼睛,为何她要眯着眼?

自己哪里不妥吗?为何她要含着笑?

有人唤她做事,为何她还不下来?

摩昂自下而上仰视着她,她是谁?她从哪里来?要到哪里去?她年方几何?可曾婚配?她倾心何样男子……

摩昂活了二十几年,脑海中从未有过这样的混乱,只望着人便出了神。然而这怔愣在别人看来,也不过一瞬间罢了。

摩昂随即对少女报以温和的笑意。

少女微微低头示意,笑意半分不减,清丽聪慧中夹杂着不甚明显的妩媚。

摩昂再次怔愣,一种强烈的感觉油然而生——如此姝色,非仙即狐。

注:此处容容和手下是装扮成人类了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27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月光下的雾凌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