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光下的雾凌花

纯爱战神

【狐妖冷红娘】37 恩怨千年

祝大家元旦快乐!!今天更文!

37   恩怨千年

“……”

容容几百年的无言以对,几乎全用在面对这个男人身上了。

就在这时,那章鱼怪走过来,粗声大气地叫道,“老大叫你们进去。”

摩昂扶起容容,轻声道,“不急,容容小姐慢慢考虑,我可以等。”

容容看着他瞳孔中的坚毅,心道,你这可不是像能等的样子啊!

待进了山洞,容容才发现这里的妖怪,竟是五花八门,种类众多,都三三两两的坐着。

众妖首座的是一只未化形的老龟,看那龟背纹路颜色,起码有上万年了。

“你们就是今天被抓的人类?”老龟慢悠悠地说道,嗓音嘶哑沉重。

“见过龟尊,”容容低头行礼,然后笑道,“正是我们。”

“嗯——来到这里的人类,都有两个选择。”

“哦?”

“本尊先问,你们与妖怪有仇否?如今妖道二盟要人妖和平共处,你们同意否?”

容容和摩昂对视一眼,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笑意。

“同意如何?不同意又如何?”摩昂接话道。

老龟点点头,看着摩昂,“不同意者可安全出,既然不要人妖和平,需大肆宣扬此战。”

“……如何宣扬?”摩昂来了兴致,“就说妖物横行,害我性命吗?”

老龟慢悠悠点头,“小子聪慧。”

摩昂乐了,“呵呵——若是我反悔了呢?若是我同二盟告密呢?”

章鱼怪在旁边怒目而视,“你这小子,怎这不通理?你们人类不是最怕我们妖怪了吗?人妖共处有什么好?!你们这群狡诈的东西!”

摩昂抬手斜斜地比划了一下,“我看起来,像是怕你们的样子?”

章鱼怪想起他彪悍的战斗力,顿时闭嘴了。

摩昂又对老龟道,“你也算是千年精怪,怎么见识这般短浅?人妖共存乃是大势所趋,你们挟私怨一味阻拦,难道不怕以后有更多争端?”

老龟沉默一瞬,转而看向四周的同伴,“吾等与人类皆有大怨,仇恨千年不改,与见识深浅无关。黄口小儿未曾恨过,自然不知何为怨念。”

摩昂此时尚未和心上人生离死别,难懂老龟话中由岁月染就的智慧。故而只讥笑几声,又问道,“若是我们执意不从呢?”

“执意不从?——蛰,你去吧!”

蛰,蜂族,被攻击到的人会中幻术,任其植入记忆。

容容皱眉,原来是这么回事。人类被攻击的事情纷纷扬扬,很多人都说或死或伤,却从来没有真正的尸体出现过,有的只是无边无际的恐慌和传言,让人无从调查,却严重影响着人妖和平共处的进程。

这比真正的杀人,还要可怕。

一个穿着黄衣服的高瘦男人闻言从山洞的一侧走过来,站到两人面前。

“你们这种人类,是最让人讨厌的。”蛰的声音很尖锐,“现在在这里大放厥词,唱什么和平赞歌,你们没见过你们祖先屠杀妖怪的时候,可是非常恶毒呢!”

容容沉默着,她不能反驳。

人类屠杀妖怪,她不仅见过,还亲自经历过,甚至红红姐的性情大变,也是因为这个。

可是,总不能因为这样,就永远拒绝改变啊!

蛰抬手施法,摩昂刚要反击,就被容容扯扯袖子。

摩昂看她一副胜券在握的模样,立刻退居二线,放心让她自己处理,自己在一旁紧盯其他妖怪,以防有人突袭。

蛰用手指隔空点着容容的眉心,时间越长,越觉得不对劲。

为什么?为什么这个人类丫头的记忆完全进不去,像是被什么东西保护着?

老龟一直看着,见状翘起沧桑的脑袋,眯起绿豆大的眼睛许久,才缓缓开口道,“你是……涂山氏?”

这是狐念之术吧?比起蜂族,涂山一族的狐狸们在精神控制上,可是要更胜一筹的。

“晚辈涂山容容。”

容容撤去障眼法,一双漂亮的狐耳立在头顶,还示范般的动了动给众妖看。

“……”站在一旁的摩昂先是一惊,后是一喜,她真是狐狸啊!耳朵毛绒绒的,好漂亮。

“哎?”容容突然感到耳朵痒痒的,忙回过头,就看到那眉目清俊的贵公子抬着手,小心翼翼想摸自己耳朵的样子。

容容:“……”

容容哭笑不得地拍开摩昂的手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5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月光下的雾凌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