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光下的雾凌花

纯爱战神

【宅斗梗试阅】前文还没写,后面是开车


栖梧小院内秋意浓,药味儿更浓。连叶子也不堪这苦涩,打着旋落下来。
润玉在主屋门外正踌躇,忽听到屋里的人朗声喊道,“兄长进是不进?我可是等得乏了啊!”
润玉只得放下满心衡量,换上一副君子端方的神情,走了进去。
了听和飞絮正在屋内洒扫,见他进来,不情不愿地施了个礼。
润玉心下叹气,他以后在这里,怕是不能再受欢迎了。
进了后面的卧房,见那眉目清朗的人正在倚靠着床沿看书,见自己进来便抬起头望过来,虽然还是病容憔悴,但精神却好上许多。
润玉走过去,坐在床沿,帮他揶揶被角,含笑道,“感觉可好些了?”
旭凤将书甩在一旁,作势伸了个懒腰,“早好了,就是母亲担心,非要我躺着不许出去,可憋闷坏了。兄长竟还不来跟我说说话,可是不待见我这个弟弟了?”
润玉无奈地笑道,“你呀!可莫冤枉我。实在是……”实在是母亲防他像防贼,前脚他娘给旭凤下毒,后脚再来看,岂不是上赶着送脸?
他不说旭凤也懂,只是不平几句罢了。中毒醒来后,满眼盼着这人来,目光都快把那门帘灼穿了,也不见半分影子,可不得埋怨几句?
润玉心里稍定,想来旭凤好了,也不是记仇的样子,那接下来的话就好说了……
旭凤不知他心中所想,正抬手挽住他一缕青丝在手指头上绕啊绕,顺手打个结也因为那发丝滑的溜手,很快松了去。但旭凤不觉得恼,只如同得了新玩意儿一样有趣。
“旭凤,我有个事儿想同你说。”
“嗯?兄长说。”旭凤勾着嘴角,低头一心作弄手中光可鉴人的青丝,眼里满是温情。
“我知这次的事,是娘亲对不住你。”润玉垂眸开口道,“但她终究是我娘,你也大好了,能否……”
其实若非旭凤母亲太过咄咄逼人,娘亲多半不会出此下策,可是这话,润玉知道不宜在此时提及。
旭凤手中一顿,任润玉的发丝从手指缝滑开,再抬头时脸上已然换了神情。
“……你是来替簌离姨娘求情的?”
中毒半月,开始昏昏沉沉,后来勉强醒了,只有母亲嘘寒问暖,下人伺候,自己那父亲随意来过几次,便借口公事繁忙。但是旭凤不在乎,他只是满心满眼盼着自己那清高出尘,温润如水的哥哥来抚慰抚慰,谁成想这人却是一点儿情意也不顾,半步不进这小院,当真不被毒死,也要被活活呕死。
初时还能用母亲阻拦,姨娘下毒他心里有愧的理由骗骗自己,今日见人来了,心里欢喜都顾不上气他,不料人家竟是为了自己娘亲来的?真是……真是一腔柔情喂了后院守门的大黄狗!
“姨娘的事,自有家法处置,母亲是主母,兄长不若去问问她?”
“旭凤!”
“我累了,兄长请回吧!”
润玉只当他心里有气,便软语道,“旭凤,当兄长求你,可好?”
旭凤心里要被他气疯,他这兄长事事聪慧,偏偏感情上说好听是纯情端方,说不好听的,那就是个木头旮瘩。
旭凤心里一横,干脆冷笑,“求我?兄长难道是那没见过世面的俗子?还想空口白牙求人?”
润玉被他噎得一愣,“那……那你要如何?”
我们小房的金银珠宝,你这正房嫡子可看得上?
“我……”旭凤原本也不知道想要怎样,只是见他这样无辜的神情,心里突起邪火,低斥一声,一把将人拉过来,“我要这样!”
说着便吻上了那朝思暮想的唇,温热,不似想象那般凉。柔软,香甜,美好。
润玉吃惊地瞪大眼睛,唇上的温度证明他确确实实是被自己的亲弟弟给轻薄了。
“胡闹!”润玉连忙起身推开他,用手背轻蹭了两下唇渍,瞪着旭凤低声骂道,“你……你简直荒唐!”
“荒唐?我心悦你,想要你,哪里荒唐?”旭凤火气一起,横眉冷对。
“我是你兄长!是你亲哥哥!”润玉恨不得拿自己惯用的玉扇冲着那脑门来个百十来下!
“你若不是我哥,还能完身无忧到现在?”旭凤急眼,掀被下床,与润玉相对而立,“你是我哥,我小心翼翼,藏着掖着,生怕你难堪困扰。就因为你是我哥!我谨守本分,送你个情物都要七拐八拐,找千百个理由!你这样好,我生怕自己这不洁的想法,给你带来丁点儿麻烦,可你呢?!你口口声声说是我哥,可你心里除了你娘和锦觅那丫头片子,可曾惦记过我一分一毫?”
润玉被他吼得闪了神,一时羞恼这糊涂弟弟不顾伦常,一时又气愤他胡乱轻薄,想骂几句无奈斯文惯了,连句脏话都吐不出来,气喘半天,只能一字一顿气道,“旭凤!我们!不能!”
“不能?”旭凤上前一步,一把抓住对面长身玉立的人儿一只手,仿佛生嚼润玉的骨肉般咬牙切齿,“兄长,我现在就明明白白地告诉你,对我来说,生我的不能,我生的不能,除此之外,无,不,能!”
润玉一巴掌甩过去,“畜牲!”
旭凤的脸一歪,一侧立刻浮起了红印。

“不顾人伦阴阳,不孝!对兄长心存龌龊,不悌!不念兄弟多年情义,不义!以私挟人,不耻!”
“我没有你这种不孝不悌,不义不耻的弟弟!”
润玉怒极,竟甩身而去!
他怒极,旭凤却是恨极。我是为了谁如此?!你不念我痴心,还如此辱我?我……我……
“了听!了听!”旭凤朝外大叫。
了听连滚带爬地进来,之前他听见这二位爷吵的不像话,就没敢进。
“去!告诉母亲!就说我头疼心疼浑身疼!定是余毒未清!”
了听愣住了,公子你中气十足,实在不想余毒未清啊!
“还不快去?!”旭凤抓起书扔出去。
了听赶紧去报。
旭凤跌坐回床上,捂住胸口,一口血呕出来,吐了一地。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717 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月光下的雾凌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