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光下的雾凌花

纯爱战神

【旭润】烈日暖阳(一)

这是一个点梗文。

@所谓怀念 大人点梗先婚后爱,要霸道总裁小娇妻的类型。然后 @咖喱宅 大人点梗追妻火葬场。🧐🧐🧐我想了想,觉得两位大人想看的类型,意思好像差不多,就合在一起写了,写长一点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(一)

清晨的阳光暖暖的,从落地窗照进来。

润玉在厨房里做早点的时候,听到了玄关的动静。他忙擦擦手走出来,正赶上旭凤换好鞋出门。

“马上就做好了,吃了再走吧?”

旭凤拎起鞋柜顶上的公文包,头也不回地去拧门把手,“不了,公司去吃。”

“哎——”润玉抬手在半空中,马上又放下来,犹豫着说道,“那……那你晚上想吃什么,我来做。”

“不用了。”旭凤拒绝了他的好意,手却停留在门把手上。他垂下眼皮,思索了几秒钟,又转过身来,“有件事要你帮忙。”

润玉尴尬又纠结的脸上顿时露出了笑颜,“你说。”

旭凤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条,“我约了个朋友,从他那儿拿个东西,你替我去吧!地址在上面——”

润玉伸手接过来,打开纸条,看清上面的字后顿了顿,抬头看着旭凤。

旭凤侧过脸,避开了他的目光。

润玉鼻子一酸,但还是努力提起两侧的嘴角,勉强笑道,“好,我会去的。”

旭凤若有似无地呼出口气,语气不由得轻快了些,“那我走了,公司今天有个合同要签。”

润玉目送他出门,看着冷冰冰的欧式门板,半晌才回到厨房,端出做好的早点,坐在餐桌旁一个人吃起来。

目光落到手边的纸条上,不由得捂住了额头,苦笑起来。

玫瑰餐厅。

纽约皇后区著名的约会天堂,想必又是一次精心策划的会面。

两人结婚三个月,而这已经是旭凤第三次为他安排相亲了。一个男人,为自己的新婚丈夫挑选约会对象,换到普通的同性夫夫身上,简直不可想象。

但他们不是,他们的婚姻,是一场误会,一场电影般的误会。

如果不是旭凤和女朋友吵架,冲动到要分手……

如果不是旭凤气急败坏地说,就算找男人也不会再去找她……

如果不是自己刚好走在他俩身边,却被那烈日一样的英俊面孔灼了心……

如果没有答应陪他演戏……

如果那天婚证所里人早早下班……

就不会弄成现在这个样子,尴尬地就像两根木头。

莫名其妙地领证后,两个人一起住进了这幢别墅里,前两个月相安无事,甚至成为了很好的朋友,旭凤毫不在意这场飞来横婚,甚至抱怨起被气得回国的女友……前女友,性格还不如润玉一个男的温和,并指天发誓绝不会再跟她和好。

如果不是润玉跟他坦言自己是gay,并且说出自己的感情,也许两个人还能持续很久的“盟友”关系。

可惜润玉说了。

永远忘不了旭凤听到自己酝酿了一周的表白时,那一副见鬼的样子,那并不是厌恶或者喜欢,而是莫名其妙,苦恼,纠结。

……一种比拒绝更伤人的态度。

之后旭凤好几天没回家,回来后变得礼貌疏离,甚至给润玉物色了两位条件优渥的对象。

他是个好人,不能回应便想着弥补,即使两个人现在还是婚姻关系,但他已经为解除关系准备好补偿了。

也许利用的人是个gay并且爱上了他这件事,令他内疚。

我不怪他。

润玉坐在餐桌旁,抬起手捂住嘴,仰起脸望着头顶的吊灯,努力不让眼泪从泛红的眼眶流下来。

我不该怪他,他是个好人。


玫瑰餐厅里。

润玉望着面前英俊的西方男子,微笑着接过了画。

“这副画是送给你的。”

绿色眼睛的男人安迪有着纯正的高加索血统,说着一口流利的英文,“旭说你钟情于大海,希望你能喜欢。”

润玉点点头,拆开了画。

宁静的大海,蔚蓝的晴空,很美。

“我喜欢,谢谢,画的很好。”润玉冲他笑笑,温柔和煦。这是个很好的男人,还有之前两个,看得出旭凤并不是随随便便找个gay摆脱他,而是真的用心帮助他。

润玉下意识地看向窗外,外面的阳光正灿烂,和旭凤一样令人觉得温暖。

可是这温暖,却总隔着一层玻璃。

再转过来的时候,却见对面的人托着下巴认真地看着自己。

“哦对不起,我发呆了。”润玉连忙道歉。

“No no!”安迪连忙摆摆手,再摇摇头,见润玉依旧一脸愧疚的样子,只好用蹩脚的中文一字一句地说道,“没关系,你的,侧脸,很迷人。”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 ( 47 )
热度 ( 1147 )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月光下的雾凌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