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光下的雾凌花

纯爱战神

【狐妖冷红娘】54算无遗策

感谢 @百事可乐  @千泷泽  @无绾 三位大人打赏,祝各位生活愉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4  算无遗策

世人皆知,涂山二当家涂山容容,清丽灵秀,聪慧绝伦。她不仅是妖盟盟主涂山雅雅的妹妹和智囊,身为涂山实际掌权者之一,还主管着整个涂山的续缘业务。

故她要与火凤王成亲之事传出后,凡与涂山有交集的妖怪纷纷携重礼赶来贺喜,要拉近与这位老板和涂山的关系,为自己的幸福谋划。

包括曾经受她大恩的西西域狐皇梵云飞夫妇,颜如玉夫妇,王权富贵与清瞳,北山妖帝等人也纷纷来贺,可谓为这位“千面妖容”撑足了门面。

涂山上下一片喜气洋洋。


涂山容容在自己房间里,任几位狐女替她穿上红彤彤的嫁衣,站在等身镜前,转身打量了一下身形。

一旁的狐女边帮她整理边道,“二当家,您觉得怎么样?还有时间,哪里不满意,我们还可以改。”

“嗯……”容容正要说话,身后突然跑来两只欢快的小脚丫,“嗒嗒”地停到她身旁。

“哇!”苏苏眼冒金星,“二姐二姐,你好漂亮呀!”

容容笑眯眯地看着她,弯腰摸了摸她的头。

苏苏,你这样无忧无虑的样子,真好啊!有时候,真希望你永远不要长大,就这样和你的道士哥哥,做一对快乐的小傻瓜。


一股寒气突然漫溢。

走进来的雅雅冷着一张脸,看着容容的样子有种莫名其妙的古怪。

“姐姐——”容容看着她笑,“我不能出去招待,辛苦姐姐你了。”

【你们先出去吧!】

雅雅定定地看了看她一会儿,突然冷声挥退众人。

喔!发现了呢!

容容轻笑一声,丝毫不在意她的怒气。


待房间里只剩下两个人后,容容又转身照镜子,“姐姐看我这身怎么样?”

雅雅冷冷地开口,“……很好,可惜,没有新郎欣赏了。”

“怎么会呢?”

容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笑靥如花,“要是没有新郎,明天我和谁结婚呢?”

雅雅突然火起,皱眉斥道,“那你还把人送走?!老二,你到底什么意思?人是你自己选了,来宾是你自己邀的,明日若是没有新郎,你和我们涂山的脸就丢出妖界了!”

“姐姐不要急嘛,我不是说了吗?新郎会有的。”

雅雅愣了愣,随即冷笑一声,“难道你还指望那条长虫来补空?”

她说着突然睁大眼睛,悟了出来,“老二,你……”

这是你的局?

容容慢悠悠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,但笑不语。


是的。

这是一个局,一个涂山容容布的惊天大局。

在她要选火凤王作丈夫之前,在招亲大会开始之前,甚至在她去龙湾接白月初和苏苏之前,就已经开始准备的,一个针对摩昂的局。

或许是从试探雅雅的口风得知续缘的时候,又或许更早意识到摩昂这个人不寻常的时候,算无遗策的千面妖容,就开始一点点地计划,试图找回自己曾经丢失的记忆,再找回那个让自己开启情力的人。

如今,过去的故事已经揭开,一切的爱恨情仇已经明朗。

而涂山容容,骗也好,激也好,要的就是当年那条天不怕地不怕的翻江小白龙回来。


雅雅见她这心意已决的模样,突然泄了气,转而说道,“他要是不来怎么办?”

容容看着镜子,笑得狡黠,“我会让他来的。”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08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月光下的雾凌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