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光下的雾凌花

纯爱战神

【旭润】皇后他每天都想要宫斗(一)

这是给 @咖喱宅 大人的点梗,要求是古代,宫廷,甜文,三梗合一,所以会写的长一点,应该会是中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 远嫁前夜的密谈

旭凤远嫁到天龙王朝的前一晚,荼瑶将他叫到了紫方云宫。

英俊秀美的青年跪倒在母亲塌前,好看的眉眼在宫灯掩映下,透出几分悲戚与决然。

“儿啊!你明天就要走了,母后有些话要嘱托。”荼瑶抬起旭凤的双手,放在自己掌心,雍容的脸上满是忧心与不甘。

“敬听母后教诲。”

“我儿天之骄子,本该是我炽凰王朝的君王,可恨那天龙王朝欺人太甚,迷信什么伏羲真龙,火凰入命的说法,强要你去和亲。母后无用,护不住你,委屈我儿七尺之躯嫁作人妇,是母后无用啊!”

荼瑶愤慨难当,又心疼难忍,说着竟要垂泪。

旭凤心中感慨,正要劝慰几句,忽听得她话锋一转,咬牙道,“不过,既然此事已成定局,我儿必要入主那天龙王朝的后宫,母后少不得多说几句。”

旭凤郑重的点点头。

荼瑶见他受教,不免有几分欣慰,放软了声音,拍了拍他的手,“我儿不知,那宫中妇人之斗,比之战场杀敌毫不逊色,且更阴,更毒,更狠。断不可因对方是女子,便怜惜轻视,必要时刻也要杀伐果断,绝不可养虎为患。”

“儿臣谨记。”旭凤的眼神无比认真。

“我儿可知,那后宫里,你最应该关注的是谁?”

旭凤想了想,“是太后。”

荼瑶摇摇头,“是皇帝。后宫里只有一个主人,就是那天龙王朝如今的天子。只有将他攥在手中,你才能立于不败之地。”

荼瑶从金丝软塌的枕头下,摸索出一本书,郑重地递给他,“这书我儿可要收好,还要熟读,若不知该怎么做的时候,它定能帮你。

旭凤小心翼翼地接过那本金线封皮的《俘获君王的十八个妙招》,珍之重之地收在怀里,“儿臣记下了。”

“还有,后宫佳丽众多,性情定然也各异,旭儿若是遇到难缠的,不妨记住一句话——她弱你更弱,她强你更强,太后皇上不管事,一哭二闹上房梁。”

如此至理名言!

旭凤点点头,表示牢记在心。

荼瑶又去摸枕头底下,这次摸出的是一本《正室必读的经典案例》。

旭凤同样接过来郑重的收好。

“谢母后。”

“还有,这天龙王朝太后我有耳闻,很是不好惹,想来也是,那短命的天龙先帝风流九州闻名,那女人能从三千佳丽中一跃而出成为宫斗冠军,手段必然毒辣。我儿也不可忽视她。”

旭凤点点头,下意识地去看她金雕玉饰的小枕头。

荼瑶果然没让他失望,又摸出一本《婆婆不好惹》,塞给旭凤。

旭凤抱着三本书,仿佛抱着自己未来的人生。


“还有!“荼瑶突然扬声道,“进来。”

窸窸窣窣的脚步声传来,三个人前后脚来到荼瑶面前,行礼拜见。

分别是旭凤的两名近侍和一名护卫。

“你们三人乃是殿下亲信,从小与他一同长大,如今同他远嫁,也要时刻记住!自己的根在哪里!”

这话说的十分疾言厉色,荼瑶气势向来强盛,连凤帝廉晁也让着她,更何况几个属下。

了听、飞絮同燎原君连忙跪地,指天喊地地表忠心。

荼瑶满意了,又给了个甜枣,“好好伺候殿下,本宫不会亏待你们的家人。”

旭凤看着自家母后连消带打,把一众人训得服服帖帖的,几日前的伤感荡然无存,唯余满满的斗志,本殿日后定要如母后这般,震慑那天龙王朝的后宫,降伏那天龙王朝的皇帝,如此也不算灭了我炽凰王朝的威风。


一个月后,炽凰王朝的送嫁队伍浩浩荡荡地进了天龙王朝的帝京。

城中人们还没来得及观望这位未来的皇后,就被他几百辆大车的珍宝嫁妆晃花了眼。于是纷纷赞叹亲家王朝的大手笔,还没见面,就对这天龙王朝的另一个主人满意极了。

“哼!”旭凤坐在中间最华贵的马车上,听到外面的欢呼不禁冷笑一声,“势利的愚民。”

了听也附和道,“就是,这天龙王朝的人是没见过钱不成?”

“想是见过,却没见过这么多。”飞絮跟着笑,心道果然凤后娘娘老谋深算,一下子就镇住了这些人,日后若有人想欺辱殿下,必得掂量掂量这背后的娘家。

“吁——”

燎原君骑马走在马车外侧,此时挥手喊停了队伍,轻声向马车窗口道,“殿下,到宫门口了。”

旭凤抚摸着手中一支看上去华贵无比的翎钗,转转眼珠,“谁在外面?”


“臣等恭迎殿下——”

声音隆重浑厚,天龙王朝文武百官纷纷下跪,迎接未来的皇后。

燎原君待他们三呼千岁后,才来得及回答,“看装束,应都是天龙王朝的重臣……”

“他们皇帝没来?”

旭凤把玩着金钗,嗤笑一声。

燎原君不说话了,了听飞絮也不敢说话。


“你告诉他们,本殿就在这里,让他们天龙皇帝,亲自来迎我——”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 ( 49 )
热度 ( 1590 )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月光下的雾凌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