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光下的雾凌花

纯爱战神

【宅斗梗】番外(十二)

感谢@咖喱宅 @钝器穿胸 @又见花开 @Runny 四位大人打赏,祝各位生活愉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十二)

那一晚,两人乘兴而来,翻云覆雨搅得一夜都未曾安生,直到第二天旭凤坐在紫方云宫里,听着母神老调重弹,数落润玉的种种不是,脑海中想的还是兄长昨晚如何的烟视媚行,荼靡绝艳。

“旭儿……旭儿?”荼瑶端着茶,忧心地唤了一声魂不守舍的儿子。

“啊?是……母神说的是。”

旭凤坐在桌子另一旁,闻言慌忙地应了声。他虽完全没听到对方的话,但看着人时两侧嘴角微扬,笑得眉眼弯弯,显得十分真诚。

荼瑶见状放下心来,含笑点头,“好,我儿军中历练一番,懂事了不少,这样母神就放心了。对了,穗禾近日……”

旭凤继续听她对表妹各种夸赞,面上恭顺有加,心中却十分无奈,母神真是眼神有亏,我只当穗禾是妹妹,与兄长才是情投意合,而且若论容貌,兄长才是六界第一,一身冰肌玉骨,举体兰蕙生香……

“呃……”旭凤突然眉心一拧,脸部肌肉抽搐了两下,不可置信得睁大眼睛,努力地憋着胸口呼吸,眼角余光落到自己下半身。不会吧……

“旭儿,”荼瑶叹了口气,状若关怀道,“我知你不喜欢穗禾,但她现在是鸟族族长,容貌性情也都是一等一的,感情的事,可以慢慢培养……”

“母神!孩儿突然想起有要事要办,先告退了!”说完也不等荼瑶回应,就慌忙站起来,作了个揖,转身匆匆走了。

“旭儿!旭……唉!”

任后面如何喊叫,旭凤也没停下脚步。他现在可没空管母神是如何忧心自己未来的。

他只想立刻张开翅膀飞到璇玑宫,去看看那边儿是怎么回事!

璇玑宫里,润玉正在用星辉凝露烹茶,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,风度仪然。

他望见来人,挥手上了一道结界,然后淡然一笑,“来啦?”

旭凤强忍着下身的难耐,一步步地挪过去,咬牙道,“兄长闹什么?”

润玉双手捧着杯茶,不免奇道,“我闹什么?你说清楚些。”

“你!”旭凤呼出口气坐下,目光灼灼地看着他,从牙缝里挤出一丝暧昧的笑来,低声道,“你若真爱煞那东西,晚上我们再仔细耍……大白天的,莫要我见不了人。”

润玉闻言,挑起眼皮看他,冷冷一笑,“这不是挺知道轻重的嘛!”

旭凤:“……”坏了,算后帐来了!

“旭凤,你真是胆大妄为!”润玉重重地将茶杯放到桌子上,“你竟将妖物炼化成……半身,倘若被人夺去,你还要脸不要,要命不要?”

旭凤见他疾言厉色,不似作伪,一时心虚,只得怂怂地解释道,“我……我只是托给兄长!又不是随意放置……”

“若是我看不住呢?”

“怎么会……”

“万一呢?假如呢?旭凤,今日你还可赶来与我对峙,可他日你若在战场上,这下可不是要了你的命!”润玉说着从身侧将那装着东西的盒子拿出来,推到旭凤面前,皱眉道,“拿回去,自己收好!”

他说话如此一针见血咄咄逼人,旭凤面子上挂不住,也不禁有些恼火,“我只是爱你难耐,这也不行吗?什么万一假如,你若真心重视,怎会从你手中离开?”

润玉哽了一哽,正待说话,就听他又换上一副冷然的模样,冷冰冰地说道,“你白日读书识学,晚上摘星布夜,从不主动找我,有时还躲着!这哪里像是情人,分明比陌生人还不如!我但凡有丁点儿办法,也不至于出此下策!”

“……”

润玉噎住了,然后在心中无言地叹了口气,行吧!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,堂堂天界二殿下,姓常名有理。不过也真怪我,明知道他吃软不吃硬,还总惹他发病……

“好好好,都是我的错。”润玉立刻低眉顺眼,含笑看着他,口中认错道,“都是我不好,惹咱们二殿生气了。”

“哼!”旭凤冷哼一声,神情却绷不住了,一下松软下来。

润玉失笑,拍拍那个盒子,“来,把它炼化回去,安危重要,二殿最明事理,断不会让兄长担心的,对吧?”

旭凤出于对润玉的信任,才做下这事儿,如今被一顿呵斥也自觉确实是色迷心窍了,再看润玉温柔但坚决的目光,终于不甘不愿地把盒子收回去了,“是我不好,不该随便顶撞兄长。”

润玉摇头轻笑,端起茶来轻呡了一口。

“……顶撞也不该大白天顶撞。”

“噗——”

润玉一口茶喷了一桌子,连忙捂着嘴地轻咳着。

“嗯——这茶好香啊~”旭凤捉狭地看着他,然后端起茶杯闻了闻,“还是兄长这儿的水好啊!”

润玉:“……”

恢复得真快啊火神二殿!

(end)

PS:阶段性完结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334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月光下的雾凌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