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光下的雾凌花

纯爱战神

【狐妖冷红娘】71人命脆弱

感谢@雪镜 @柳柳州@千泷泽  @忧桑的被子 四位大人打赏,祝各位生活愉快。

祝各位三雅小伙伴们元宵节快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71  人命脆弱

侯三耸耸肩,脚听话地退开,眼睛还不住地打量四周,嘴里好奇地嘀咕道,“……这屋里没别人吗?女的呢?”

雅雅撇了撇嘴,蹲下身用手指放在青年的鼻下试了试……

“刷——”那张美丽的脸黑了一半,然后猛地站起来,扯过侯三怒骂道,“你这个混蛋!”

侯三莫名其妙:“……啊?”

“他被你吓死了!”雅雅拽着他的衣领晃来晃去,恨得咬牙切齿,“难道要老娘再去等他下一世?”

侯三被拉扯地眼中都有了残影,“……啊?死了?……不,等等,祖宗你先别晃了,我晕……停……停!给我停!”

雅雅气哼一声,一把推开他,磨着小虎牙想咬人。

侯三甩甩头清醒下,然后打量着地上的青年,也伸出手去探了探,于是整张脸都扭曲了,忍不住爆出粗口,“哎呦卧槽!他这不是方便面,是妙脆角吧?”

“呵——他是什么玩意儿,跟老娘无关。但他现在死了,你说——怎么办?”

雅雅冷笑,目露凶光,眼神仿佛刀子一般刮着侯三的脸。

侯三调动脑中所有细胞,急中生智道,“这个……他不算正常死亡,咱们现在去地府把他的魂魄弄回来,马上就去,应该还来得及。”

两人对视一眼,立刻化光而去。

周文杰醒来时,发现自己站在一个黑不隆冬的陌生地方。他回忆了一下,却只感到一阵剧烈的头痛,针扎一样的难受,于是只能放弃思考,去打量周围的环境。

他好像是在排队,这里人很多,但秩序很好,左右两列,男女老少都有,一个一个地跟着队伍缓慢前行。

到底是什么地方?我为什么会在这里?他情不自禁地去想,这次已经没有了刚才那么强烈的刺痛感,但依旧一片空白。

正思索间,突然一道白光闪过,落到他的身后,一个女人出现在原地,接着刷刷两下,女人后面又两道白光,紧接着两个人站在了那里。

周文杰莫名觉得有些惊悚,感觉这里处处透着古怪,他想开口,但嗓子里好像堵着什么东西似的,令他没办法发声。

队伍缓慢地向前,一个一个地在最前端的地方停留一会儿。

周文杰下意识地伸长脖子,望看望到了队伍最前头。

那里有一张桌子,桌子后坐着一个人,穿着普通的白色衬衫,戴着普通的金丝眼镜,看着就像个普通的文员,正笑眯眯地跟队伍打头的第一个人讨论什么问题。

有点像招聘会现场。

周文杰心里嘀咕着,过了很久后,轮到了他站到桌子前,他才发现,那张桌子上放的标志牌,不是某某公司或者某某企业,而是“死亡登记处”。

死亡?登记处?

死亡?

死亡???

妈耶!!!!

“周文杰,24岁,自由小说家,人生履历……略。”

文员依旧笑眯眯地,看了自己手中的记事本一眼,又抬头看着周文杰,“死于xx年xx月xx日xx时,死因,长期熬夜写小说,加上突发性脑梗塞,猝死。”

周文杰:“……”

我真死了啊?是死了?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!!

“大哥……”他动动嘴,突然发现自己能说话了,然后立刻反应过来,抖着嘴唇恐惧地说道,“大哥我错了,我再也不熬夜了,真的……我再也不敢了……”

文员摇头笑叹道,“晚了。”

人生哪有那么多改错的机会,生死往往就在一念之间。

“不是啊!不晚的,我真的知道错了,大哥求你了放我回去吧!我……”

周文杰突然又不能说话了,只能紧闭嘴巴惊恐地摇头,他不想死啊!他还有老家的爸妈呢!他怎么能死啊?

“去吧!那边——过冥河,投胎转世,”文员用下巴点了点远处的另一只队伍,“下辈子别熬夜了啊!”

周文杰欲哭无泪,只能被后面的人推搡着,跟上过冥河的队伍。

(未完待续)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346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月光下的雾凌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