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光下的雾凌花

纯爱战神

【三国时代】59圣诞

感谢@😎Amazing呵呵 @玉念 @夜微落幕 @清灵晓雅 四位大人打赏,祝各位生活愉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59 圣诞

日子一天天过去,两人由于《玉碎》事件出现了短暂的空档期,于是难得开启了盖聂在家磕CP,卫庄在家养精神的快活日子。

时间很快就来到了圣诞节。

这天卫庄正在跑步机上慢跑。他穿着黑色的吊带背心,运动过的汗水让单薄的布料紧紧贴在强健的胸肌上,银色长发高高绑起,脖子上搭着的白色毛巾,也早已汗渍涔涔,一双高挑的长腿不断迈动,放出去分分钟能拍运动时尚大片。

摆台上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,铃声随之响起。

卫庄看了一眼来电显示,从跑步机上走下来,顺手用毛巾抹了一把汗,嘴角带着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笑容。

“喂?”

“是我,有时间吗?出来见个面?”

虽然对方看不见,卫庄还是习惯性地扬起眉毛,“见面?我约你了吗?”

“是我约你,今天是圣诞节。”对面的男声带着磁性的笑意,“在家……很无聊。”

“拒绝。”卫庄语带调侃,“我为什么要在圣诞节,跟一个暗恋自己的基佬见面?”

手机那边沉默了一会儿,“……重来一次,刚才没发挥好。”

卫庄欣然同意,“喂?”

“几点见面?”

卫庄脸上笑容扩大,又扬起眉毛,“见面?我约你了吗?”

“约了。”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微博上,你说圣诞之约,不见不散,还艾特我了。”

“唔,是啊!”卫庄满意地从鼻子里哼出口气,随手把毛巾一甩走进浴室,得意洋洋地笑道,“我不来,你不走对吧?”

等卫庄收拾妥当,又按照盖聂给的地点导航,把车停在路边的白框里后,才发现这里是一个动物园。

就是那个和水族馆,游乐场并称“偶像剧三俗”的动物园。

“……”

卫庄瞬间有种掉头回去的冲动。

盖聂依旧是一身帅气潇洒的白色风衣,戴着白色的帽子和口罩,看着腕上的手表四处张望。修身高挑,气质出众,站在动物园门口十分好认。

卫庄做了半天的心理建设,又看了看自己出门前精心挑选的穿搭,还是狠心拿出车里常备的口罩帽子,装备一番后不甘不愿地下车,几步走到他跟前,咬牙切齿地瞪他,“你的情商止步于此了吗?师——哥——!”

盖聂看着一身明显是刻意修饰过的人,心里忍不住愉悦起来,口中却无奈道,“人少。”

卫庄怒,“回家人更少!”

盖聂叹气,“那你说去哪儿?”

卫庄:“……”

这……不得不承认,约会去哪儿真是个世纪难题,不,等等,谁说他是来约会的?他分明只是出来跟这家伙见个面!

盖聂继续道,“如果你有更好的主意……”

卫庄转头气哼哼地进去了。

盖聂失笑。

动物园是圣诞节的冷门地。

情侣更加喜欢游乐场和水族馆这种浪漫标配,家长也很少会大冷天带孩子来这里,看四肢都懒得动弹的动物们。

所以,盖聂和卫庄这两个人形自走模特虽然醒目,却无人观赏,只能孤单地走在动物园里的路上,全当散步。

盖聂觉得气氛有些尴尬,搜肠刮肚地想话题,“我们打扮成这样,不会被当做抢劫的吧?”

卫庄余怒未消,闻言没好气地说道,“抢劫会来动物园?你拽着大象鼻子,我推着大象腿?”

盖聂愣了愣,随即闷闷的笑声从口罩里传出来。

卫庄的半张脸也藏在口罩里,只露出一双狭长漂亮的眼睛,听到他的笑声斜着眼睛瞪他一眼。

然后回神自己在脑海中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,脸颊抽动了两下,也忍不住“切”了一声后,笑出声来。

有了这笑声做铺垫,两人之间气氛融洽了很多,也算正式开启了动物园之旅。

第一站,是镇园之宝的竹林馆。

“我去!竟然出来了。”卫庄看着竹林馆里爬来爬去的黑白熊猫,有的扭着屁股四肢着地,有的站着跟奇行种似走来走去,简直一脸惊愕,“熊猫不都是懒到地球不爆炸,它们不出窝的吗?”

盖聂少见卫庄这样两眼放光的表情,忍不住笑道,“你看上去很想抱抱它们。”

卫庄的视线随着里面的团子们移动,看得正欢,闻言都忍不住用眼角余光白了他一眼,“废话,你不想抱?”

盖聂哽了一下,又看了看里头那一群圆滚滚叽里咕噜的模样,以手作拳放到嘴边干咳一声,然后十分淡定地说道,“嗯,想的。”

(未完待续)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62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月光下的雾凌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