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光下的雾凌花

纯爱战神

【狐妖冷红娘】74望你安好

感谢@雪镜 @柳柳州 @千泷泽 @hello hello hey! @忧桑的被子 五位大人打赏,祝各位生活愉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74  望你安好

于是,四个人坐下围成一个圈,专心致志地享受着难得的冥界故事时光。

听闻爱情,十人九悲。

听闻回忆,十忆九伤。

所以尽管炎华讲故事的本领不算高明,但其他三人,仍从中听出来了一种难以言喻的悲伤。

故事是很老套的悲剧,相识,相知,相爱,相离,唯一与众不同的,就是其中一个的身份。

他是妖。

妖不像人,此生一结,安等来世。妖拥有漫长而寂寞的岁月,对于前世的周文杰来说,死已是最后的解脱,对炎华来说,故事却始终迎不来结局。

他等啊等啊,等了七百年,不是没努力过,只是每次努力过后,都成了失望。

第一世他是书生,偶然遇到刚做拘魂使的他,一个沉默寡言,一个谈笑风生,吵吵闹闹的人身边总有一个身影默默陪伴,虽不相同却异常和谐。

可是他家有老母,以死相逼,于是他殉情,他独活,立下转世续缘之约,满怀希望下一世会更好。

可是第二世并没有更好。

第三世也是。

第四世……

第五世……

他身边总是有各种人,每一世都压得他喘不过气来,责任,生计,梦想,他最终选择结婚生子也好,选择寂寞终身也好,都像是在赴一场注定悲情的约。

而他总是孤单一人,守着冥界花开花落,看着他一次又一次在冥河上走过,偶尔望过去一眼,那张脸陌生又熟悉,痛心又麻木。

渐渐的,他也学会了不再希望,也许不希望,就不会再失望。

后来,他索性不再出现在他面前,只默默地看着他,就像台下的人看着台上,演着一出与自己无关的戏。

一世又一世,炎华偶尔会想,也许要这样千万年了。

周文杰默默地听完,感觉自己渣得一比,他犹豫着拍了拍旁边妖怪大哥的肩膀,“对……对不起?”

炎华看了他一眼,竟少见地扯扯嘴角,露出一个难看至极的笑容,“你知道这个故事中,最难过的是什么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是我不出现后,你真的每一世都过得很好。”

周文杰的手顿住了,然后有些尴尬地收了回来。

空气一片静默,侯三突然嗤笑一声,那语气充满了平日没有的讽刺和悲哀,“听闻爱情,十人九悲,何不两清,做回甲乙丙?听闻回忆,十忆九伤,何不放下,随风东南西北?”

炎华垂眸,淡淡说道,“是。”

“我没话好说。”侯三看了雅雅一眼,“你觉得呢?”

雅雅竟然也少见沉默地一会儿,抬头看着炎华,“你是认真的?”

炎华道,“是。”

认真的,想了很多年,放了他,也放了我自己。

“……那签吧!”

一张纸随着女人冰冷的嗓音,缓缓飘落到炎华面前的地上。

炎华毅然地咬破手指,龙飞凤舞地在合同右下角写下自己的名字,然后看着周文杰,

“此世无缘,望你安好。”

周文杰见状心中一恸,忙不迭地拉起他的手,心疼地对雅雅抱怨道,“我去!你们红线仙都不提供笔的吗?”

炎华:“……”

雅雅冷哼一声,缓缓站起身,用眼角余光洒了他一眼,“走吧!”

周文杰:“啊?”

侯三立刻打了个响指,笑眯眯地说道,“别怕,只是送你回家。”

周文杰发现自己竟然自动地站了起来,他下意识地望着炎华,却只看到对方头顶的黑发。

……不是吧大哥?好歹以前谈过恋爱,不用这么绝吧?刚刚明明说亲自送我回去的!

直到被带离冥界的最后一眼,周文杰飘飘忽忽地上浮,远远望去炎华都坐在那里没有动,冷峻的脸上表情仿佛凝固了一般。

周文杰:“……”

怎么突然觉得,他比自己还要渣呢!

(未完待续)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5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月光下的雾凌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