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光下的雾凌花

纯爱战神

【狐妖冷红娘】75爱需勇气

感谢@雪镜 @千泷泽 两位大人打赏,祝各位生活愉快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75  爱需勇气

人类拥有许多智慧,其中一条就是空间扩展思维。

他们可以将固定的居住面积以建筑形式向上伸展,以此来获得更多的生存空间,用于居住,工作,或者其他生存途径。

有一种比较简单的说法来形容这种发明,即高楼大厦。

周文杰现在就站在十八层的高楼天台栏杆外,哆哆嗦嗦地往下看,车和人在底下的公路上穿梭,像一只只黑点来回蠕动……

他清瘦的脸顿时像吃了柠檬,皱得五官发紧,嘴里却还念念有词,

“非正常死亡指……在法医学上认定的外部作用……作用导致的死亡,包括火灾、溺水等自然灾难,还有……还有工伤、医疗事故、交通事故、……自杀、他杀、受伤害等人为事故……人为事故……”

“妈耶!”

周文杰眼前突然一晃,立刻惊叫一声,赶紧手忙脚乱地从栏杆外翻回来,背对着栏杆蹲下喘息,轻抚着砰砰跳的小心脏,心有余悸地自言自语道,“我的妈呀……我的妈呀!”

跳下去就是一滩肉饼了,带红色番茄酱那种。

片刻后,他才平复了心情,缓缓地站起身,拎起自己的双肩包,哭丧着脸,一步一摇地走回去了。

他离开后,天台突然扬起一阵风,结界散开,两个人站在那里。

一男一女,一白一蓝,男的英俊潇洒,女的美艳无双。

男人双手环胸,耷拉下嘴角叹口气,“他这次又没死成。”

身旁的女人淡漠道,“人和我们不同,他们的生命脆弱又有限,所以比我们更懂得珍惜。”

“即使他知道自己不会死?”男人惊奇道。

女人依旧淡漠,“因为他们恐惧的,是死亡的过程。”

男人撇撇嘴,“所以我们为什么要给他机会?怎么看他也不像能鼓起勇气吃回头草的样子啊!”

女人闻言立刻敛起冰霜脸,皱着眉头对身边的人怒目而视,“你敢质疑老娘的专业性?”

这二人正是刚刚为周文杰和炎华签订“此世无缘”合同的涂山雅雅和侯三。

可他们并没有按照原计划,返回涂山向苦情树交付任务,而是留在了这里,时刻监视周文杰。

理由就是,最强红线仙雅雅女王,用她超乎寻常的专业性判断——这个任务,还可以挽救一下。

炎华这个人,非常好懂。他所有的抵触,都来自于会带给对方的压力,只要周文杰肯迈出一步,他就会义无反顾。

至于周文杰,就更好懂了。他是个写小说的,拥有比别人更感性更浪漫的心。有人告诉他,你有一个等了你七百年的爱人,无异于送给他一块香甜的蛋糕。可再告诉他,你的手需要穿过荆棘丛才能把蛋糕拿回来。

他就会思考,是不是值得。

值不值得为了前世的爱情,勇敢地迎接今世的磨难。

他跃跃欲试,又踌躇不前。

而在合同签订到合同生效有七天的时间差,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,也是雅雅给他们的最后机会。

尽管他们对此毫不知情。

而这边,周文杰蔫蔫地回了自己的出租屋,躺在自己窄小的木板床上,枕着胳膊发起了呆。

唉,今天又失败了。

不知道那个妖怪大哥这几天怎么样了?之前回来的太急,都没来得及说点啥。怎么说都是自己的错,渣了人家七百年……

唉,七百年啊!自己一个凡人,真是理解不了这个生命长度啊!

究竟喜欢到什么程度,才愿意痴等七百年啊?自己又曾经是个什么样的人,值得别人喜欢了七百年?

周文杰闭上眼睛。

那个人冷峻的身影就这样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,那个人悲戚的话语也不停回荡在他耳边。

他想着想着又有点后悔,今天怎么没跳下去呢?反正也死不了,还能去探望下人家。买卖不成仁义在,实在不行当去交个朋友也好啊!

……要不,明天还是吃安眠药吧!

(未完待续)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50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月光下的雾凌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