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光下的雾凌花

纯爱战神

【宝石奇缘】第二弹

10 前世少年

安静的咖啡店里,一个身穿休闲白衣的英俊男子抬胳膊看了看手表,九点一刻——很明显,雇主迟到了。他招呼咖啡店服务员,准备结账离开。他是来做生意的,但是既然对方没有诚意,那就没有等的必要了。

漂亮的服务员丽丽走了过来,脸红扑扑的,显然对这英俊帅哥很有好感。

“先生,一共是×××元,谢谢惠顾。”丽丽尽量用自己最甜美的声音说道。可以对方却没有留意,只是掏出钱包找钱,丽丽看着这人翻钱包都一脸的平淡沉静,好感更增几分,于是脑筋一转说道,“先生,其实我们这里可以办会员的,只要留下您的姓名电话,就可以在三年内享受本店八折优惠。”说着掏出自己胸前的笔和便贴纸递过去。

男子顿了顿,似乎对这个所以的“八折优惠”并不感什么兴趣,但是看到递过来的纸和笔,又不好意思再推回去,只得伸手准备接过来。

留在丽丽沾沾自喜可以要到帅哥的电话号码的时候,身后突然一股大力袭来,那一瞬间,女服务员只觉得闻到一股阳光的气息,就被狠狠地往前一推,身体一时不稳,“咵——啊——”的声音从自己嘴里叫出来,对面帅哥眼睛微微睁大了些,有些不确定地问道,“小姐,你没事吧?”

“没……没事,”丽丽咬着牙,笑的勉强,从帅哥面前的爬起来,胸前染上一大片的灰黑色,失态啊失态,正转身准备回头看看那个罪魁祸首的时候,就先听到了他的声音。

“啊啊——对不起,对不起啊!真是抱歉,我不是故意的,我是赶时间来的,对不起……”那人赶紧一边双手合什低头对她拜拜,一边道歉道。他的声音年轻而阳光,甚至透出一丝俊朗的味道,但是这可弥补不了丽丽的心情。

“先生,我们店里没有人过世,不用这么拜的。”丽丽咬牙说道。

那人似乎也有些不好意思,赶紧放下手,认真道歉,“对不起,我有约,因为堵车已经迟到了,所以有些急——”说着看了看丽丽的衣服,“衣服我会赔的,对不起。”

“不用了,这是工作服,客人,你可以找个地方坐下了。”丽丽边说心中边哀嚎,赔?你赔衣服,赔的了我在帅哥面前被拉低的印象分吗?要不是看你勉强也算小帅哥的份上,早就骂你了……不对,不能骂客人啊!啊啊啊——老娘怎么这么倒霉……丽丽也顾不得帅哥的电话号码了,心中流着宽面条泪去换衣服。


看她走了,那人转过脸来看着对面的人,歪歪头轻轻说道,“请问,是渊虹大侠吗?”

对面的白衣帅哥正是盖聂,此时他正打量着眼前的男人,不,或许还不能称为男人,只能算个大男孩。十七八岁的年纪,眼睛大而狡黠,非常灵动。面容阳光帅气,笑容也十分温暖,同样一身休闲打扮,搭配的十分简单,但是衣服明显价格昂贵。值得注意的是,他的脖子里,挂着一块碧绿色的玉玦,这块玉……还有这孩子……感觉怎么这么眼熟啊?!

“是,我是盖聂。你是这次的雇主?”盖聂确定自己没有见过他,但是莫名的熟悉感却扑面而来。这孩子的脸,似乎不该是这样子的……

“不是,这次的雇主是我妈,她叫我来的,我是这次需要你保护的东西。不好意思,我迟到了。”大男孩坐到他对面,笑嘻嘻地说道。

东西……嗯?这孩子,有点不着调啊!盖聂点点头,还是仔细观察着他,不该这么大,或者说不该这么小,他若是个少年,或者是个成年的男子,应该就顺眼多了,也熟悉多了……盖聂想了想问道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天明,我叫天明。”大男孩一脸阳光地说道。

盖聂:“……”他知道这熊孩子是谁了——


11 风波再起

此时又是花落的时节,高大的梨花树上飘飘洒洒地落下漫天的花瓣,那情景煞是好看。忽然寒光闪动,一片洁白漂亮的梨花花瓣瞬间被从中间一分为二,一股剑风将快要落地的花瓣卷起,使它们宛若白色的丝绸般萦绕在剑的周身,使剑的白衣青年微挑了剑尖,反手将其背于身后。

……

这场景真眼熟。卫庄站在花园拱形门的门口,看着那白衣青年正准备闭眼感受了一下玉兰花……啊不,这次是梨花的清香,抽了抽嘴角,用死板至极的口气说道,“轰隆隆——咔哧——啊——子房你怎么了?别吓二师兄啊!——没事,二师兄,我装逼装过了,被雷劈了一下——”

“……”张良满头黑线地听他表演口技,也没心思倜傥潇洒了,走到石桌旁坐了下来,卫庄嗤笑一声,也走过去坐到他对面,假装地淡淡说道,“我刚刚听见你二师兄说你被雷劈了,子房,怎么不听我劝告啊!早就告诉你再装逼的话被被雷劈的……”

“……你有完没完?”张良笑的一脸温和,如果忽视他后槽牙磨的咯吱咯吱响的话。

卫庄“呵呵”了他两声,张良一边叹气,一边还是递过一张照片来,“有生意介绍给你。”

卫庄接过来看着照片上的大男孩,问道,“这是谁?”

张良答道,“秦氏集团董事长的私生子,天明,十八岁,现在正从S市赶到B市,准备参加秦氏今年的股份分成。”

“十八岁成年了,要求分利很正常,怎么?有人要杀了他?”卫庄冷笑,虽说是私生子,但是也有继承权的……不过,天明这名字有点耳熟,还有这长相……搞什么?要是前世什么的孽缘,他可不会手下留情!

“不必,看他脖子上的玉。”张良说着又递上一张照片,正是天明脖子上的玉的放大版,“他从未出过S市,有这么个人在,但是基本没有人知道他的样子,包括他的父亲。”

卫庄突然冷笑,“原来如此,一夜风流后留下的吗?不被重视的小鬼吗?”

“这块玉是唯一能证明他身份的东西,只要拿到这块通灵玦,任务就完成了,雇主要求,绝对绝对不能伤害他的性命。”

“通灵……玦?”卫庄眉心皱了皱,“先是隔世石,又是通灵玦,你接的到底都是什么鬼东西?真当自己是神棍啊?”

张良也挺无辜,“它就这么巧,我有什么办法?”随即一笑,“其实这事儿,也挺有点儿意思。”


“据说当初秦氏集团的董事长被一个瞎子送了一块玉,说能找到前世之人,结果就寻到了一个叫丽姬的女人,你也知道这种事有多不靠谱,也就一夕风流,玉给那女人了,就再没有交集了。”

“谁知道前段时间那个女人突然和秦董事长赢政联系,说让儿子带着那块玉玦找他去了。”

卫庄眉心狠狠跳了跳,赢政……丽姬……天明……这真是太特么有意思了!荆轲呢?荆轲死哪儿去了?!

“你是怎么知道是这小鬼的?如果赢政都拿不到他的照片的话。”卫庄突然好奇道。

“我不需要知道他,只需要知道最近谁接了笔大价钱的生意就可以了。”

“有大生意的人这么少?”

“不,这样的人很多,但是被一个女人委托,身边跟一个十八岁的男孩,那孩子身上还有块玉玦,最后目的地还是B市的就很少了。”

卫庄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“渊虹。”张良笑的依旧无辜温和。

卫庄:“……”

“你猜那女人是什么心思?”卫庄突然说道,“孩子见到总要去做亲子鉴定的吧?她是想让自己儿子死?”

“啊?”张良想了想,不解地说道,“你是说这孩子不是赢政的儿子?”

卫庄“呵呵”了两声,“谁知道呢?”对啊!谁知道呢?前世今生的说法,谁能保证一丝不差?!不过唯一能保证的是,渊虹大侠,我们又要见面了……这次,整死你!!!


12 都是熟人

一条狭窄偏僻的公路上,此时正在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追逐游戏,可惜的是,这里并没有几个人在,所以没人欣赏。

“大叔——”天明一边把头埋在胳膊里,一边冲驾驶座上的人叫道,车的外部已经被子弹穿了好几个弹痕,连外面的后视镜都被打碎了一个。

“保护好自己,注意流弹!”盖聂一边转弯加速一边叮嘱道。

天明点头说道,“好,不过大叔,后面那家伙是谁啊?”

盖聂嘴角挂着那丝淡的几乎看不见的笑意,“你二叔。”

天明:“……”虽然跟这个男人才认识几天,但老是觉得这么有意味儿的话,被他说出来有点蛋疼的违和感。这个男人应该很正经才对吧?!

后面的卫二叔依旧紧追不舍,比起前面男人的微笑,他脸上的笑容非常深刻邪魅,嘴角勾起的弧度异常明显,毫无生死关头的紧张,反而有点轻松,“盖聂,这次看你能不能躲过这关!猫捉老鼠,呵呵——”

“大叔,”天明看着刚刚被打碎的自己侧面的玻璃,边挡边冲旁边的男人干笑着问道,“你说初次见面,我要不要请二叔吃个饭?”

“好,你问问他吧!”盖聂急速转过一个弯道,答应道。

“……二叔!”天明顺手拿了张广告单,卷成桶状,将单子口伸出去大叫道,“二叔,别追了,我请你吃饭吧?你说……哎呦……你说肯德基还是麦当劳?”

“……”卫庄抽抽嘴角,然后冷笑着冲他回道,“如果鲍鱼的话,我考虑考虑——”

“……大叔,你带的钱多吗?”天明苦逼地转头问道。盖聂“叱——”一声踩了刹车,免得从偏僻的公路直接撞到田野里去,天明被狠狠地晃了一下。卫庄看他突然停下,也晃了一下车,立刻急转弯,到侧面停了下来。

“下车——”卫庄拿枪指着天明,嘴角依旧邪笑。天明看了看盖聂,见他没有说话,只好干笑着举着双手下来,“二叔好。”

“你好,小鬼。”卫庄看着这个面目阳光俊朗的大男孩,阴阴一笑,“说吧!想怎么死?”

盖聂从车的另一头下来,无奈道,“卫庄,你是存心跟我过不去是吗?这已经是你第二次截我生意了——”

卫庄一枪打到他的脚边,瞟了他一眼,盖聂面色不动,天明本着劝和不劝离的精神,笑道,“都是一家人,有话好好说,不要动手嘛!”


“一家人算不上,都是熟人还差不多。”卫庄拿枪指了指天明脖子上的玉,示意他丢过来。这话是真的,如果前世也算一段生命,那他们可真算是熟人了。而且除去天明,他跟盖聂真是熟的不能再熟了。

天明看了看盖聂,盖聂冲他点点头,天明扁着嘴把玉摘下来不死心的争取道,“二叔,这是我妈遗物,给我认老爸用的。”

“哦?”卫庄伸手勾了勾,“小鬼,相信我,二叔我这是在替你保命。”天明无奈地把东西丢过去。

盖聂看着卫庄,心里沉思,果然吗?他也记起了天明,还有荆轲,没有了这块玉玦,确实会打击天明,希望这样能够挡一挡天明要去见赢政的心思。或者说,盖聂从一开始就也断定,天明是荆轲的种儿,毕竟……那么不着调的性子和六七分相似的长相,难以想象会是其他结果啊!

卫庄拿手摸了摸那块通灵玦,一股温热渐渐从手中升起,如果说这块玉玦能够唤醒人的精神……

“小鬼,你为什么叫我二叔?”卫庄突然问道,这小子一直戴着它,难道也想起了什么?

天明心疼地看着他手里自己的宝贝,不高兴地说道,“其实我更想叫你大坏蛋!”

卫庄:“……”不管想没想起来,这滥性子也一点儿没变!

盖聂轻声斥道,“天明——”

轮回一世,就当是一场经验教训,千万不能跟上辈子一样的性子。要改变,才能存活。他改了,卫庄也改了,天明也必须要改。

“……”天明十分憋屈,然后卫庄突然来了兴致,说了句更让他憋屈的话,“小鬼,找个地方,我要尝尝你请的鲍鱼。”

盖聂:“……”或许不改也不错,起码上辈子的他不会抢劫之后,再这么明目张胆的敲诈……


13 一意孤行

“对了,”卫庄边吃鱼边摩擦着手中的玉问道,“你说这是你妈的遗物?丽姬死了?”自己怎么没听说呢?要是那个女人真的不在了,张良怎么也会告诉自己一声啊!

卫庄表面上问天明,眼睛却在不停的瞟盖聂,见他也皱着眉头不说话的样子,心中了然,八成是这死小子在耍小心眼儿。

天明一边心疼自己的鱼,虽然那不是鲍鱼,但是也很贵好不好!一边心疼自己的玉,没好气地说道,“我妈才没死呢!我就是想把玉要回来,你要是咒我妈的话,就算是二叔,我也跟你翻脸!”

果然!不过到底是谁在咒你妈?这小子这种四六不着的调子,跟上辈子真是一模一样。卫庄心中冷笑,感谢这个和平社会吧!否则没有你大叔在身边,你怎么能活到这么大!

“你妈叫你来的时候有没有说什么?”卫庄冷冷的说道,“比如说,叫你拿回什么东西?又或者……”

“没有啊!”天明继续心疼他的鱼和玉道,“我妈只是说来就能看到我爸。”

卫庄皱眉,冲盖聂使了使眼色,盖聂会意,但还是摇了摇头,表示自己也不知道。卫庄拿着玉抬腿起来要离开,盖聂想了想,嘱咐天明在这儿呆一会儿,自己也跟着卫庄的脚步离开了。

两人站在车门前,似乎都有什么话要说,可是又不好说出来,只盼望着对方先开口,最终还是卫庄先忍不住了,“你说他是不是荆轲的……”

“八九不离十。”盖聂也有几分无奈的说道。

“道上没听说过渊虹这个人。”卫庄深思道,“你说他是压根儿没有,还是不该在这里出现?”

这两句话听起来是一个意思,实际上是两种情况,压根儿没有就是这个世界上,不存在荆轲这个人,不该出现在这世上,是指前世的他早早地离世了,现在荆轲也很有可能已经长埋地下了。卫庄并不是很信命,也没有所谓的前世今生概念。但是他承认这个事实,所以会用这个事实去推论结果。

同样的,盖聂也想到了这两个方面,以他们在道上混迹的岁月,不可能渊虹出现了他们却毫无所知,除非荆轲并不以残虹的面目来显现,但是对比他们两个这几乎是不可能的。所以除非是……真的已经死了?


“哦,对了,究竟是谁派你来的?”盖聂问道。

卫庄白了他一眼道,“别用派好吗?不过是公平交易?他出钱,我交货而已。”

盖聂点头致歉,然后问道,“有什么线索?”

“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应该是秦氏的大少爷,扶苏。”卫庄说道。不许取他的姓命,却要剥夺他继承财产的权利,想来想去这种一半慈悲一半残忍的方法,也只有那个名声好,但是却有心机的扶苏大少爷了吧!

“那你有什么打算?”盖聂问道。

“……我能有什么打算?任务都已经完成了……你不会要我给那个小鬼保驾护航吧?”卫庄的语气里透出几分不可思议,这是怎么想的他?

“他没要杀天明,所以应该是不想伤害他的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呢?”卫庄冷笑道,“关我什么事?”

“据我所知,秦氏还有一位少爷……”

“你还想让他去?”

“不是我想让他去,是那个孩子跟荆轲一样,都是一条路走到黑的人。除非让他见一面,否则他是不会死心的。”

“你就不怕见了一面,死的不光是心了吗?这辈子虽然还没有见过,但是嬴政是什么人,不用我告诉你了吧!”卫庄有点儿不耐烦的说道。

“我会保护他的。”盖聂坚定地说道。

“随便你,祝你好运!再见!”卫庄打开车门坐进去,准备离开,却怎么也打不着火,只能咬牙切齿地冲外面一脸淡定的男人吼道,“混蛋盖聂,你非要拖我下水吗?”

“你以为自己还在岸上吗?”掐断人电线的盖聂毫无愧疚地反问道。

“我就算走路也一样可以回去!”卫庄没好气的说道。

“就当帮我一个忙……”

“谁吃饱了撑的会去帮你的忙?”卫庄的气势一点儿都不像服输的样子。

“那就算帮天明的忙,人家不是叫你二叔吗?”盖聂依旧一脸淡定。

“……我听出来了,你从一开始就是要算计我,盖聂,你真当我是好惹的?”卫庄又开始笑的阴测测的,“好,去秦氏不是吗?我乐——意——效——劳!”卫庄说的咬牙切齿。

回到小餐馆后,卫庄的一句话就是对天明说,“秦氏的嬴政不是你老爸,只是你老妈的姘头。”

盖聂无奈地捂脸。天明眼睛微微睁大一毫米,然后恢复了淡定,“哦,”

“所以你果然还是要去?就不怕他宰了你!”卫庄对他的性子似乎也颇为无语。

“我妈没说我老爸是嬴政,他只是说去秦氏看到赢政,我就能见到我老爸了。”天明似乎对他老妈的话深信不疑。

盖聂和卫庄得心里瞬间升起不好的猜想,莫非荆轲他……


14 今世秦皇

盖聂和卫庄经过一系列和平及武力方面的磋商,最终达成协议。人为财死,鸟为食亡,卫庄觉得自己一定会以身作则的实践这一点,盖聂却觉得,自己的腰包儿有点儿紧。于是两人带天明躲过一路追杀无数,期间卫庄再次见识了盖聂的实力以及天明那倒霉催的负数战斗力,终于在最后一次战斗中,卫庄忍无可忍……

盖聂:“……你敲晕他干什么?”

“碍事!”卫庄回答的简单粗暴。

盖聂看了看晕倒的天明,又观察了一下三人瞬间提升的逃跑速度,最终只得无奈的赞同的点点头。

终于在历经了重重磨难之后,盖聂和卫庄把天明提溜到了嬴政的面前,卫庄把晕倒的天明随意的甩到了嬴政跟前,十分话里有九分的不耐烦,“这是你的大件快递,你签收一下。”

秦氏豪宅大厅里的赢政:“……”

盖聂看了看这人和前世出一辙的面孔,淡淡的说道,“这就是天明。他的母亲托我们护送他过来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嬴政点了点头。他的身边坐着两个青年,一个一身白衣,矜贵傲岸,正气凛然;一个一身灰衣,面露纯真的微笑,眼中闪动着些微的冷光。

白衣青年正是扶苏,卫庄的雇佣者。他看了看卫庄,脸上没有露出丝毫破绽,那灰衣青年是他的弟弟,胡亥,难得的狠角色。除了卫庄之外,一路的追杀,都是由他安排的。

嬴政面带冷色的说道,“说是我的儿子,按理来说是应该去做亲子鉴定的,但是这孩子不用了。”盖聂皱了皱眉头,一时分不清这究竟是福是祸?

但是嬴政接下来的一句话,却让他轻易的判断出,这是祸。因为嬴政说,“竟然和他长得这么像,那女人就不怕我把他们父子俩一起囚入牢笼吗?”

盖聂和卫庄对视一眼,果然么?难怪他们从来没有听过荆轲消息,原来不知道早在多少年以前,那个男人就和嬴政挂上钩了,八成不是监禁就是虐待吧!也许这两者事实上也没有区别……

“我对你们的三角四角关系,完全没兴趣,人已经送到了,我要离开了。”卫庄说完转身想走。

嬴政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那边站着的白衣男子,冷冷的说道,“你们果然又混到一起去了。”卫庄脚步停了下来,转身冷冷地看着他。

听他这么说,盖聂断定那块通灵玦已经在他身上起过作用,但是今生非前世,盖聂只是淡淡的说道,“这点就不劳秦董事长关心了,不是要现在算前世的帐吧?”

“把你的恶劣本性收一收,记得上辈子你可没有这么让人厌烦。”赢政毫不客气的教训道,他是秦氏董事长可不是秦董事长!


“嗯,这是哪儿啊?”天明恍恍惚惚的醒过来,然后从地上爬起来,抬眼看到了面前一脸冷色的男人。又转回头看了看盖聂和卫庄,顺便瞄了一眼扶苏和胡亥,惊奇地问道,“我爸爸呢?”

“你想见你父亲?”赢政冷冷的问道,挥手让自己的两个儿子先下去,“还真是像啊!让我连怀疑的机会都没有。”

“你不是我爸爸!”天明看着他不高兴的说道。

“我当然不是你爸爸,你爸爸在那里呢!”嬴政指了指门口,有两个黑衣打扮的保镖,正带着一个穿着青灰色衣服的男人走了过来。

赢政挥退了保镖,大厅里只剩下了盖聂,卫庄,嬴政,天明还有刚刚进来的男人——荆轲。

也许血缘真的是种很奇妙的东西,天明第一眼看到荆轲就感觉胸膛中有一股火热在跳动,好似同眼前这个男人有某种不可分割的联系。

也许是长期被监禁或者虐待的关系,荆轲走路的脚步有几分不稳,但眼神中透露出的光芒却几乎可以灼伤人的眼睛。那种浓烈到窒息的感情,叫做恨。这个男人对嬴政怀有恨意,因为从他进到这个大厅的那一刻开始,他的眼睛就从未有一刻离开过嬴政那个男人的身上。

“别这么看我,我可是正在你身上正花费着我少的可怜的慈悲。”嬴政淡淡的说道,“去看看你的儿子,看看你们两个如此相近的面庞,你又赢了一成。”

“爸爸——”天明听他这么说,慢慢走到荆轲的面前叫道。荆轲转脸看着天明,听他开口便下意识的后退一步,在看到那与自己十分相像的面庞之后,心中的感触突然如潮水般涌来,这个大男孩儿,是自己的儿子?应该是自己和……

“是你和丽姬的儿子,怎么了,不敢相信吗?”

卫庄和盖聂看着荆轲,似乎同时从今生看到前世,与之不同的是这个男人的脸上看不到了笑意,似乎只有那刻入骨髓的恨可以很明显的看的出来。

“你是……”荆轲认识有几分不敢置信,他不敢相信嬴政,不敢相信他会留下自己的儿子……

“爸爸——”天明突然扑过去抱住他,荆轲愣了一下,然后立刻反手回抱住他,他确定了,这个人是他的儿子,因为除了血缘,和亲情,已经没有什么可以让他感受到如此的温暖了……


15 如何折磨

赢政看了看相拥的父子两人,又看了看一直站在一边静默无言的盖聂和卫庄,心里突然升上了某种不可思议的感情。是疑问,也是探究。

“为什么?我一直不明白,我究竟该怎么对待你?”嬴政突然开口说道,荆轲的身体下意识的僵住了。盖聂和卫庄同时皱眉,事情的发展似乎在他们预想之外。

“我问你前世,你说你不信前世今生。但是你不信不代表它不存在。前世,你要杀我。挥动着你的匕首,要置我于死地。”

“今生我先找到了你,在你还没有对抗我的力量之前,那么弱小的你,我永远不会给你变强的机会,因为我知道你一旦变强了,就会找机会用匕首刺破我的胸膛。”

“我把你关了起来,凌辱你,折磨你,消磨你的意志,甚至还睡了你的女人,因为前世让你死的那样痛快,我始终耿耿于怀。”

“可是为什么?我始终感觉不到有多么的痛快,你甚至还有了一个儿子,有什么办法能让你痛苦,让你痛不欲生?荆轲,我很好奇,你说我到底应该怎样折磨你?你自己来告诉我!”

天明将自己的父亲拥的更紧了,这是他的血脉至亲,是给予了他生命的男人,可是他却又另一个男人如此对待,阶下囚啊!在这一刻,天明对他,对赢政也充满了无尽的恨意。

“嬴政,你这个疯子!迷信鬼神,迷信前世的疯子!”荆轲的语气中始终含有着不容忽视的坚定,“你就永远活在曾经被人伤害的曾经吧!”

不愧是荆轲,还真是有种啊!如今的情况就算是卫庄,或者盖聂,或许都不敢如此直白的激怒赢政,残虹不愧是前世刺王杀驾的男人,果然有种不怕死的愚蠢。

“被人伤害的曾经?”赢政慢慢地站起来走到他的三步之外,“那么你就来体会一下被人伤害的现在吧!——比如,让你的儿子,死在你的面前!”

赢政突然闪身,其余人措手不及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掐着天明的脖子,盖聂和卫庄离的远些,荆轲身体不好也没办法阻止……与其说这些,不如说是这孩子太弱了,天明从未像现在痛恨着自己的弱小,他随时都会失去生命,他从未这么明确地感觉到死亡的来临……


“我有个主意,”卫庄突然开口,倒不是不想天明死,而是不想让赢政痛快,“你是怎么对待他的?”他拿下巴点点荆轲。

气氛的重心一下子被转移,赢政用眼角瞥瞥卫庄,淡淡回答道,“用你能想到的所有极刑。”

“包括……占有他?”卫庄嘴角微微勾起,盖聂回头不可置信地看着他。荆轲睁大眼睛,看着卫庄仿佛看到魔鬼,赢政倒是皱着眉头,若有所思。天明感觉呼吸稍微顺畅了点,是赢政松了手劲。

“这倒是个主意。”赢政甩开天明,慢慢回身,荆轲离他近,只见他慢慢握紧了拳头,眼中冷光一闪,就要冲着赢政扑过去,却被一脚踹回来。赢政有句话说的很对,今生的荆轲很弱,而且永远失去了变强的机会。

“如果你记得前世,就该记得他的个性,占有他比折磨他更屈辱,还有什么比被一个仇恨着的男人强暴更痛苦的事吗?”卫庄不理去四个人对他矛盾的眼神,继续说道。

“……好,就这么办,你们可以滚了。”赢政点头说道,卫庄看了看盖聂,却见盖聂理都不理他,向天明走去。

“我说的你们,不包括他。”

“快递你既然不签收,我们就要把他送回发件人的手里,这是常识。”盖聂的脸色很不好看,声音自然也很不好听。

“大叔……”天明难受地叫道。

荆轲只能看着盖聂,用最后的尊严叮嘱道,“请你……保护他。”盖聂点了点头,他会的,以男人的名义发誓。

卫庄嗤笑一声,除了赢政外的三人对他怒目而视。

卫庄:“……”呵,谁在乎?


16 各奔东西

盖聂驾车离开,卫庄坐在副驾驶座上,天明今天一整天伤心惊惧,又奔波劳累,已经在后座睡下了。

“没用的小鬼!”卫庄突然嗤笑道。他们今天一整天也没有闲着……算了,人比人得死,没用就是没用。

盖聂不语,卫庄看了看他,嘲笑道,“你这是无声的抗议吗?”

“对你抗议有用吗?”盖聂还是开口了。

“当然没有。”

“那我又何必浪费力气?”

“……盖聂,你可真是不识好歹。”卫庄不在意地笑笑。

盖聂缓缓地开着车,卫庄看了看后座的小鬼,“要不是我,他早就是个死小鬼了。”

“可你根本没有考虑过荆轲。”盖聂声音不大,但语气中就透露出一丝冰冷。

“考虑荆轲?”卫庄反问道,“我考虑他干什么?前世他早早的死了,现在还活着,已经是他的福气了。”

“如果他真的那样活着,还不如死了!”盖聂语气依旧冷冷。

“呵,真是慈悲,盖聂,师哥,你还是这副圣人面孔,脾气改了,骨子里却还是改不了的愚蠢。”

“你根本就不明白。”

“我是不明白,但我知道该怎么做,我知道这辈子的荆轲很弱,这个小鬼更弱,所以呢?师哥,你想的是怎么保护他们,而换了我,我会让他们变强,变得很强很强。仇恨永远能够让人进步,荆轲已经该是个死人了,所以利用他的价值,让他会活的更长的儿子成长不好吗?”卫庄一通大道理砸过去,盖聂只是皱紧了眉头。

“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话吗?你只知道拯救,而不知道引导,这样不管过多少年,没了你,他们就还是活不下去!” 盖聂突然停下车,一言不发的打开车门下车打开车前盖,卫庄心里一动,不是车坏了吧?于是从另一侧打开车门下车走到他身边问道,“怎么了?别坏在这种地方啊!人烟稀少的……”

盖聂看了看他,然后又坐回车里,一踩油门……走了。

被留在原地的卫庄:“……”卧槽!

盖聂开车继续前行,后座的天明缓缓睁开眼睛,开口时毫无刚睡醒的倦怠,“大叔,二叔说的对,如果我够强的话,事情就会不一样了。”

盖聂面色沉静,“我知道,天明,我知道他是对的,但是这世上对的想法不只一种,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思考方式,你不必用别人的思维来要求自己。究竟要怎么活下去,如何找到适合自己的生存之道,需要你自己去寻找答案。”


“……大叔,我要变强,变得很强很强,保护自己的亲人和朋友,保护所有我喜欢的人。”天明坚定地说道。

盖聂点点头,“那就用你今后的行动来证明这一点吧!”天明也点头。

沉默许久后,天明终于开口说道,“大叔,我们要不要去接二叔?”这地方人少车更少啊!

“别管他。他自己有办法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嘴贱,欠收拾!”说的的确有道理,就是语气太欠抽了,该好好治!

天明默默地把脖子缩回去,其实他觉得,就某种意义上来说,大叔和二叔的性格,是很像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9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月光下的雾凌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